叽敏糊小池

如何宠坏你的“好友”之典型案例









再再再看一遍蚂蚁篇的时候,注意到了这一点:

两人得知王所举行的筛选大会,在奇犽解释以495万的尸体来构建5万军队后,奇犽给了小杰两个选择:潜伏下去按会长计划行事(安全最优解)和在筛选制造骚动尽可能救人。

而小杰选择了后者。

奇犽露出一副“啊果然这个家伙会这么选”的宠溺笑容表示那就这么办吧

然后提出了救人可以但是必须我一个人去小杰必须躲起来的要求,小杰反驳他两个人更加好的时候,奇犽打断他并提醒到别忘了最重要的目的是打败彼多其他的事情交给他就好

最后态度强硬的约定无论多少人死在他的面前都不许出手,一定要专注于猫女。

我想这算是奇犽最大限度的在替小杰考虑的一个体现了,他其实并不在乎495万的生命,抛出这个选择之前他已经料到小杰会选择救人,他也预先想好了后面的对自己性命威胁可能性极大但是能保全小杰并达到小杰愿望的对策。只要小杰说动手,奇犽就会去行动。

而再来看这个约定“无论多少人死在你的面前也不许动手”动画中小杰听完直接就愣住了,奇犽对他很少有这样极端认真且带有命令性质的话语的。毫无疑问他已经感受到奇犽的觉悟了,站在他的角度来看,他也无法拒绝奇犽的觉悟和约定,于是他默认了。

这个默认可以算的上是小杰在蚂蚁篇的分水岭,在此之前凯特死亡被找回,小杰下决心要打败猫女治好凯特仍然是一般的决心,而此时奇犽用自己性命来帮助自己来完成一个天方夜谭(至少此时仍然是)的决定则让小杰彻底的觉悟了。这样来看小杰在后期许多的“黑化”“黑点”“不近人情”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所以奇犽和小杰的矛盾,小杰自己占50%的责任,另外50%则是奇犽的。他是一个冷静的人,也在乎小杰的安危,但是这两人都是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的,当对象是小杰时奇犽更是如此(友客鑫,GI篇,蚂蚁篇等一次又一次证明),而他这样的举动对小杰的刺激也很大:奇犽的觉悟都如此了/你敢害他,我一定要战胜你/加倍奉还。也正是因为奇犽这样无底线的纵容,小杰的任性也越来越突出。

所以太宠自己的天然系好友的话可不行哟阿奇(被捅)........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