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敏糊小池

Lines

16岁的奇犽畏惧的事物不多,可珍惜的也很少,其中两个集合所交集的,只有一个点,一个人,一种心情罢了。这个点渐渐散出一条线,他站在这条线的起点,却窥见了往后的片羽。
那你是否,是否想明白这条线的尽头。

**********
奇犽看着面前的清隽干练的老人,对方眸子里的淡漠和其浑身的惊人气势形成强烈反差。奇犽下意识的强身护在了亚路嘉身前,他的思绪飞速运转如何脱身而他的一部分理智则告诉他在这名老人面前毫无招架之力,尤其是他们在数日迷路的身心俱疲情况下,奇犽敢肯定他会在向拿尼加发出命令语句的第一个字被干掉。

老人走向他们的篝火,跳动的火焰将老人的银发衬出橘红色。他先是注视了亚路嘉一会儿,然后把视线转向奇犽,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奇犽看着他,却觉得对方的眼里并没有自己,他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

根本来不及反应,对方突然接近了!

奇犽完全没有看清他的动作直觉肩膀一清,接着背后一阵哗啦的物体掉落声,老人的手里多了一堆东西:

小杰上两个月送来的明信片和信,生日时送来的围巾手套,甚至是藏在夹层里他偷偷拍下来的照片。只要是和小杰有一丝关联的东西,全都被抢走。奇犽在看清他手里的东西,理智全无。他忘记了两人如天地一样的实力差距,飞身扑了上去,发散的电流烧焦了脚下的枯叶。

“还给我!”少年面目狰狞地咆哮道,他的身体周遭电弧噼里啪啦,混合着杀意惊走一群飞鸟。老人嗤笑一身背过身去,无视身后的少年,徐徐消失在浓雾里。

“亚路嘉乖乖在这里等我!”奇犽远远的喊着,脚步不停。他绝不想失去任何有关小杰的事物,更不能忍受是被一个变态老头莫名其妙的拿走。

可恶啊,那个变态老头子,谁会忽然以一副要杀人的架势抢走人家的“杂物”啊!不过话说自己已经用全力的电光火石跑了20多分钟了,前面连人影也没有,难道跟错了方向吗……啊,包里一堆东西那老头却只拿小杰送给他的,不会真的是喜欢小男孩的变态吧,还是和小杰有仇的敌人想通过念来做一些诅咒……不对,首先是要追上去……

前面有人的哭声!

奇犽放缓了脚步,逐渐接近声音的来源,本来绕开是最好的,然而这样的大雾稍有偏差就会迷失方向。他慢慢的前进着,用着暗杀者的招式而不是隐将自己的气息降到最低。这样行进着的他见到了哭声的来源:一个抱着什么跪坐在地上哭的银色头发的中年男人。他的身形健美,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衣,远远看上去有些眼熟。忽略掉周身狼狈,他的五官俊美立体,皮肤保养的当,正是一个男性最富有成熟魅力的时刻,尤其是他的眼睛———

奇犽呆住了,那双桃花眼空洞着流着眼泪,像是自己的生命力随着泪水也一起离开躯体,整个人不住的呜咽着,紧绷着,又死寂
着。这样的景象,这一个人带给了自己无比的熟悉感。

这不就是“那一天”后无数噩梦中的景象吗?

毫无疑问的,面前的这个悲催是中年男人就是自己。

奇犽哑然,眼前人的形象和奇犽预想的未来完全相悖,他此前坚定的认为自己以后会成长为一个像父亲一样的独当一面无论何时都气势赫赫的男人。一部分的他想冲过去抓着男人问为什么要哭成这副模样,但脑子里有更大的声音让他赶紧离开,别再接近别再说话。这不是一个好的兆头,从那老头出现开始自己的气息和内心就开始混乱不堪。

他远远的望了一眼男人,他仍然抱着怀里的东西哭泣,绝望如跗骨之蚁一般笼罩了整个人。

算了,绕路吧。

别再去想了。

别再靠近那个可怜虫,别再去想为什么……

雾愈来愈浓厚,已经都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了。即使是年轻的揍敌客亦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是在原地打转,还是走在原定方向。冷汗湿透了奇犽的上衣和额发,微长的刘海全湿哒哒的贴在额头。
奇犽抬手抹了一把,手心冰凉黏腻。至今为止事情的展开完全脱出轨道了,他在心里苦笑,怎么办要往回走吗?

如果小杰在就好了,那家伙和野生动物一样直觉超准。

如果小杰在的话,那家伙一定又要不管一切的冲上去了吧,真是令人头疼啊,就算是这样不清不楚的局面,他也一定会坚定先前的。

脑海里小杰的声音又回响起来,连同着过去的记忆,如同一颗小小的火种在他的身躯里,不安的躁动着和占据他身体的冰冷抗衡。

像是谁的声音在呼唤他,一点点任性和急促“快冷静下来呀,奇犽”

奇犽继续向前走着,他的心中跳动着一团火焰,这个年轻的猎人不畏惧任何,于是在见到浓雾里第三个人时,他主动的现身其面前——

“你就是我吧”他抬起头直视面前的男子,眼神坚定“我和亚路嘉本来是去遗迹探险,那处名为’克罗索’的宫殿传说能让人知道自己的命运,事实上克罗索代表的是命运三女神中的未来,我……应该是在遗迹里触发了念的相关,看到了这幅幻境。之前遇到是两人是幻境所捏造的,看年纪应该是76岁左右和56岁左右的我,而你应该是36岁。”

对方莞尔一笑点了点头,银色的碎发随他的动作摇了摇,深绿色的眼睛满是赞许,他迎上年幼的自己道

“你认为你所见是假象吗?”

“……难不成是真的吗?这样太逊了吧!且不说那个大叔有多颓废,那老头就是个变态!”奇犽悻悻道,为自己所失不平,自己未来怎么会这么糟糕呢?更别说30多岁的自己穿一身西装是在搞什么啊,太超现实了吧。

“嘛,也不是不能理解:76岁的老人此时痛失所爱已经20年,好不容易遇到和爱人有关的任何事物都不放过也是人之常情,至于56岁的自己,为什么哭的那么惨又是抱住谁在哭,难道你还没有明白吗?我们不是都经历过一次了吗”

他看着视线里自己年轻的脸一下子血色全无,平白的打起寒战却又倔强的抬头反驳,

“不,这不可能,小杰已经被亚路嘉治好了,凭借我们的实力不可能被人……就算是50多岁的小杰一个人,也不会被任何人打倒;而且已经知道他会出事的未来的我”他指向36岁的自己 “更不会没有防范,所以——”

“奇犽,”36岁的成年人打断自己,周围的黑暗都涌入了他的眼睛,环绕着两人的雾气仿佛有了实体样沉重挤压这个狭小的谈话空间。他斜靠在身后的树干上叹了口气,风徐徐的穿过两人之间,男人看着沙沙下落的枯叶,无奈的说“人是会死的”

“那就什么都不做了吗!?”少年的声音徒然拔高,他终于受够了整整一晚上的忐忑惊惶和无能为力,“这样的未来!这样的未来!抢走我珍爱的东西,告诉我不可避开的噩耗和绝望,这样的未来给我看了又有什么意义啊?你出现在这里又有什么意思,西装革履的大人样、装模作样的成熟又是做给谁看呢?”

“啊这个呀,”他浅浅的笑了,他想到了自己这幅打扮的目的,像是想起在黑夜徘徊许久后见到了第一丝阳光的温暖,怒吼也并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他抬起右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袖扣

“我要去向小杰求婚。”

“哈?”

“很奇怪吧,我和他明明都做了那么久的朋友,两个人都快是大叔的年纪了,却现在向他求婚,我甚至都没有和他好好表白。”

“这个根本不是重点吧”

“这就是重点,”36岁奇犽低下头注视着他,眸子里所含的情感和光芒现在的他远不能理解。这一幕太过跳跃了……和小杰结婚,不,光是和小杰交往就已经超过自己的预期了。16岁的奇犽畏惧的事物不多,可珍惜的也很少,其中两个集合所交集的,只有一个点,一个人,一种心情罢了。

“这就是重点,”高高的大人又重复了一遍 “我决定去面对他了,我……一直在害怕,但是我终于下决心去面对自己和他了。这就是我对所见’未来’的应对,我不想远远的看着他的背影,不想二十多年后抱着他哭到崩溃,不想用与他一起的光影片段慰藉自我等待重逢。”他停顿了一下,面向已经完全愣住的的奇犽,“我准备了蛋糕,彩带,音乐和晚餐,当然还有戒指,我知道这挺没创意的……”

“逊毙了”奇犽打断他“13岁小杰和帕姆的约会都比你要浪漫”

“哈哈是啊,那家伙的确这方面超级擅长,”比起浪漫的约会他还是更擅长一次无息的暗杀,“但是我会给他一个吻,我想他就不会介意这些了。” 他的脸上又浮现了一个笑容,奇犽熟悉他此时的神情,每每他和小杰有什么鬼点子的时候,他总能看到小杰摆出它。

”那么,祝我好运吧”他朝他摆摆手,走向迷雾“继续向前吧,还有最后一个’奇犽’。”

最后的奇犽,坐在沙坑里,手里紧紧的抓着一个飞机模型嘴里还在呜呜的给其配音。看到忽然出现的人影 ,年幼的稚子一点都不害怕,他丢开手里的方才爱不释手的玩具,扑过去抱住少年的小腿,兴奋的说“哇!!真的出现啦!长大的我!”

他松开裤腿,绕着奇犽转圈,哇哇的开心大笑。奇犽不得不蹲下将孩子一手揽过来,小孩也乖乖的配合着他,同时双手举高,肉肉的手指上已经有了薄薄的小茧,小孩子一只手好奇的戳了戳少年的脸,问他

“呐呐,奇犽,以后的我怎么样呢?厉害吗?有出去玩吗?有……交到好朋友吗?”

“嗯,还不错吧但是离老爸还是差很远,有离家出走,还算好玩,也交到了好朋友……”

“诶!朋友!他是怎么样的家伙啊?”小孩瞬间夸张的瞪大双眼

“他,是个很有趣的人,实力很强,天赋也很厉害,说不定比我更加优秀些”(小奇犽鼓起腮帮子,不服气的哼了一声)“他性格很好,真诚善良,很温柔但是特别固执”奇犽加重了固执的音“一般他遇到僵局就会变得十分任性不管不顾了,不过结果他都会破解僵局,而我则负责在一边泼他冷水,收拾他的烂摊子”

“听起来超辛苦诶但是好有趣的样子”

“是啊,在他身边我永远都不会无聊,事实上在平常生活里还是他包容我比较多……我们一起旅行,一起修炼,去了很多地方遇到了很多人,虽然也有危险和糟糕的时候,可是更多是开心的……真的真的好开心,要是和他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也不会后悔……你那是什么表情”奇犽挑眉看向一脸不怀好意捂嘴坏笑的小孩,后者故作成熟的昂起头,

“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人家了吧,又打算逃开吗,总不会要变成大叔才打算扭扭捏捏去找人家说清楚吧”

“!”

“啊……我还真是变成了一个糟糕迟钝的家伙呀。你阿,喜欢的话,就给*我*去*告*白呀!!”小孩原地跺了一脚,然后朝奇犽猛地一扑,奇犽猝不及防向后跌去,视角里的背景像被石头打中的玻璃板,如蛛网一般裂纹扩开。

哗啦——

这个世界碎裂了。

************
“哥哥”亚路嘉放下手中的餐盘,握住病床上奇犽的手,奇犽刚刚才苏醒,他还不敢去随意大动作的碰自己的哥哥“你终于醒了……呜呜呜…都是亚路嘉和纳尼卡的错,哥哥都已经说了那个遗迹危险了假如不是我们任性……对了,是雷欧力救的哥哥哦,酷拉皮卡也来过,小杰哥哥也来了,这1个月多亏了小杰哥哥了,不然亚路嘉一个人根本应付不了。对了奇犽你看!”亚路嘉一手指向房间的一角,奇犽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整整齐齐码着高高的巧克力箱。

“都是小杰带过来的哦,超级棒对吧,虽然亚路嘉偷偷吃了一点点,啊!我得赶紧去通知医生他们啊”亚路嘉又急吼吼的跑了出去。

奇犽在病床上坐起来,他并没有受什么伤.只是长时间的幻觉和瘫倒在床使身体麻痹瘫软了一些。他打量着这间屋子,终于忍不住的,挣扎着下床,踉跄着——走向巧克力。

我可是病人哦,想吃多少吃多少。他搬下一个箱子,决定吃巧克力吃到饱,用美味来忘掉在幻境里乱七八糟的遭遇。他拆开箱子,拿出一包开吃,进食的速度很快,一包接一包,很快箱子里就只剩下最后一包了,上面粘着一张纸条。奇犽拿起来一看

【奇犽不能一口气吃太多哦,尤其是生病的时候】。

他静静的看着这张纸条,又拆开一箱,翻到最后一包,又是一张,接着继续拆,又是一张……他一手捏着这些纸条,另一手拿着的巧克力因为温度升高开始软化了。他看着看着,只觉得眼睛一酸的,心上有一只蝴蝶在微微的振翅。

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手中的巧克力完全融在了手心,可可的苦甜弥漫开来。或许是甜甜的巧克力或许又因为逐渐靠近的脚步声他的心情放松而甜蜜,那个30多的大叔是最后怎么说来的?还有那个臭小鬼,谁打算逃了?

没有人规定一定要顺着线一点点向前向后。

门开了。

“奇犽?”


——————————end——————————
迟到的生贺!超级开心我也是有产出的人啦啦啦啦啦啦






评论(15)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