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敏糊小池

向那片腥黑色俯冲

饥饿游戏AU

文名暂定(如果我能想个更贴切的话) 

年龄操作奇犽16,小杰和酷拉皮卡18,雷欧力20.

暗黑向预警(嗨呀诸君我是个猎人蚂蚁篇重度爱好者,终于露出真面目了好欢喜)

所有的ooc都归我。

 

 

杰·富力士站在展示区,一只手拿着鱼竿,一只手拿着被勾过来的苹果。他回过头,发现观察区只有一个人站在玻璃墙后看着他。银发少年穿着优雅的西装一手插兜,挑着眉头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他微微上挑的眼睛是很漂亮的桃花眼,瞪大了好奇得像一只猫。小杰回以他笑容。

 少年对他比着口型:你好历——

 一个男人突然出现在少年身边,绕到玻璃前挡住了视线里的少年。他捏着两杯香槟,微微躬着腰凑近,想递给他一支。少年一挥手。男人踉跄着倒下了,他的头告别身体,从脖子开头血像一个喷泉爆冲上去,再顺着玻璃刷下来。还没流到一半它们就被玻璃上的自动清洁程序扫净。在这片消失的血幕中,小杰看见那个少年微笑着一手托着男人面目狰狞的滴血头颅向他稍稍举起。

好像他正举起一杯香槟。

 

 

 

时至今日,饥饿游戏早就不只是35个区的贡品相互搏杀那么简单的事情了。资本的力量给历史的车轮装上正离子能加速器,餐盘上高高垒起的血肉、权利、财富引诱着无数的人向它冲去。第132届饥饿游戏,主办方声称是“迄今为止最为壮美、辉煌且荣耀”的,全新的规则和人员组成以及最新技术带给人的一次盛宴。

 “说的好听。”雷欧力啐了一口,他身边的男人紧紧抱紧笔记本,神经兮兮的盯着地板。他前方的黑压压一片人都是所谓的“编制外参赛者”,即外援。原来的35个区的贡品杀到最后一人已经是上辈人的模糊记忆。主办方权利也转到资本家手里,为了收视率和噱头这些家伙什么都干的出来——科技的发展使35个区的基层劳动力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同时把希望变成了绝望。他们疯狂的吞食贡品们的肢体,闹出了一些荒诞画面,全灭过几次。但就算是这样也不能拯救游戏的收视率,直到主办方终于放开了手脚,引入新血和新的动力——一群疯子杀人犯。

 为什么不呢?观众早就腻掉了一群脏兮兮的人在乱糟糟的丛林里乱跑哭嚎然后毫无美感的死掉,说真的这种事情在35个区每一天都在发生,无聊透了,不能满足观众,当然是国会区观众,但考虑到国会区已经占地面积等同于30个区。让“专家”加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那一届游戏随着100多人的死亡尖叫收视率也终于稍显起色。接着就是一些“更有趣”的环节和“障碍物”,再之后干脆开放了部分的报名权,当然要为了节目效果而筛选,排列组合,更加精彩。

 雷欧力抽到的队友是405号 404号 16号,作为抽取人403号的自己也是被随机选定的。他看到这几个数字之后心如死灰。这届游戏的总参赛人数是405人,前370名外援和后35名依次1到35区的“贡品”。绝大部分弱小,无能,胆怯,被称为“献给胜利者的小甜点”一般在游戏开始后一小时内死得精光。大部分选手都会选择先屠杀贡品,来个大场面讨赞助商喜欢;同组人则选择必要时杀死组内贡品避免以后碍事。雷欧力手脚冰凉,心里想着:一定要联合405404先杀掉16号。

 当小杰终于找到自己的队伍时,已经是夜幕了。这不能怪他,候场区划分成了8个,每一个都大的离谱。他走向的自己的队友,号码牌403号的高个儿追着矮胖的16号跑,404号金发小伙在一遍摇头。小杰咧嘴一笑:还不算太坏。

 短暂的自我介绍环节,充斥着雷欧力的大吼。他们终于定下约定,在第一轮的穿越丛林生存战中:小杰和酷拉皮卡负责制定野外生存策略,东巴负责提供熟面孔信息,雷欧力负责治疗和后勤。其余规矩只有一条,是小杰提出来的,绝对不能背叛队友,也不能抛下队友。东巴抱着肚子哈哈大笑说他是个幼稚鬼。

 “这可是饥饿游戏,你的规矩听起来就是个笑话”他捏住自己肚子上的肥肉,好不让它抖动。这可实在是太英雄主义了,他很确认节目后台已经注意到了这边,说不定还有专门的镜头展示自己讥笑的嘴脸。他装模作样的挺起胸膛背起手,反对小杰的观点。

观众们就喜欢这种戏码,总得有角色来压压这类小可爱。

这是他最后的想法。

 一双手从他背后伸过来扭折了他的脖子,干净利落。

99号奇犽选手出现在镜头面前,干净整洁,轻快的说:“我喜欢你们这规则,怎么样,让我加入吧?”

“你刚刚才杀掉我们一个队友。”小杰平静的指出,并没有其他的反应。

奇犽挠了挠头,说:“你们不是说不能背叛队友吗?他刚刚双手放在背后和其他人打暗号哦。而且他在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在你们的饮料里面下了毒…..你们应该都察觉了吧,才提出那条规则。我还以为你们一定…..别那么小气嘛,加我一个吧!我可以把我们组抢到的资源都给你们,我已经没有队友了,而且我是个遵守约定的人。”

有趣的是,在场三人都直觉明白他说的最后一句是真的。

酷拉皮卡和雷欧力看着他身后拖着的巨大行李箱,奇犽把它推过去给他俩。可能是出于错觉,他两觉得这个箱子正冒着一股热气。它正滴答滴答的往下掉血。轮子的缝隙还卡着一团团黏糊的东西,透着点艳红色的肌理,随着轮子移动一下就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

雷欧力一副要吐了的表情翻看箱子里的物资,酷拉皮卡决定打消问他这具体是哪一个部位的念头。但不管再恶心,他们还是对那个箱子里的内容物心动了。奇犽说的也没错,在小杰提出规矩后,东巴向后打手势。就算奇犽不出手,酷拉皮卡自己也会宰掉东巴。

 毕竟比赛已经开始了,杀死“敌人”顺理成章。

 酷拉皮卡听见小杰说:“如果你不继续乱杀人的话。”

 奇犽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个苹果。

 “我从来都不。”

 

————————TBC——

啊,我终于写出来了,心情舒畅。

一直喜欢这一类的反乌托邦的背景设定,一开始只是打算一个短篇西伊HIT AND RUN,是首歌名同时也是灵感来源,推荐大家去听听超级痛快酣畅。最喜欢的是里面一句:

You always liked the taste of blood ,and I get off when I point the gun,It's so good to have someone to be so bad with.

后来不停的在想其他的事情,尤其是我这段时间重返漫画,发现的一些小细节和变化。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事情,将它们试着融入我的脑洞里。

于是这篇就出来了。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